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部队已将直升机陆地跳伞列为新训练课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8:22  解放军报
快速登机
快速登机

出舱瞬间
出舱瞬间

成功着陆
成功着陆

  盛夏南海某机场,碧空如洗,微风吹拂。这天上午7时,一颗绿色信号弹升起。海军某部几十名全副武装的官兵快速登上某型直升机。

  以往,伞兵跳伞大多采用运输机空投方式。近年来,随着海军执行特种作战、抢险救生、灾害救援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增多,许多地域环境复杂,难以达到运输机实施伞降条件。为此,今年海军将直升机陆地跳伞训练列为新课目,组织跳伞骨干进行持续近两个月的训练。

  7时45分,直升机到达指定空域。“准备,跳、跳、跳!”着陆场对空指挥员一手掐着秒表、一手紧握对讲机发出命令。指挥员话音刚落,只见在离地800米高空中,直升机尾门后绽放出朵朵伞花,平稳从容地点缀在蓝天白云间。

  据南海舰队航空兵某直升机团副团长、指挥员焦振军介绍,针对直升机低空伞降时气流紊乱、难度较大的特点,他们在有关专家指导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先后完成了直升机跳伞理论、地面动作训练、特情处置以及心理素质培养等课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陆战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