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昆明军区司令张铚秀逝世 1955年获少将军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37  新华网
张铚秀
张铚秀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原中顾委委员、昆明军区司令员张铚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8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李鹏、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宋平、刘华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梁光烈、孟建柱、孙家正等,分别以不同方式对张铚秀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张铚秀1915年出生,江西省永新县人,1929年参加虹桥村农民暴动,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副连长、连长、营长、中队长等职,参加了江西田里、金华山,湖南松山等战斗和第五次反“围剿”,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抗日军政大学学员、新四军中队长、营长、团参谋长、团长、支队参谋长兼军分区参谋长等职,先后参加了卫岗、苏南、丹阳上下会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新四军旅参谋长、副旅长兼参谋长,华东野战军副师长兼参谋长、师长等职,先后参加了涟水、新泰、莱芜、孟良崮、南麻、临朐、莱阳、潍县、周村、济南、淮海和解放上海等战役战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建立了功勋。

  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军长、代理军长、军长、济南军区副司令员、中共山东省委常务副书记、昆明军区副司令员、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兼组织部长、昆明军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和保卫祖国边疆的战斗,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铚秀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他是中共九大代表、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央委员,1985年9月中共全国代表会议、中共十三大分别增选、当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铚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