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现役米格-29战机80%出现尾翼锈蚀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9:22  东方网
俄空军现役米格-29单座战斗机
俄空军现役米格-29单座战斗机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空军武器装备局代理局长奥列格·巴尔明少将今日在“MAKS-2009”莫斯科国际航展上宣布,空军的一个专门调查委会公布的报告显示,在俄空军现役的不到300架米格-29战斗机中,有大约80%都出现了尾翼锈蚀的现象。他指出,这些“问题战机”的存在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必须进行维修,其中有部分可能还会被迫退役。

  巴尔明少将透露,由于尾翼锈蚀问题严重,俄空军计划在2009年对106架米格-29战机的尾翼进行全面维修。其中,有部分现役战机虽然仍会执行战备执勤任务,但却会受到定期的检查。

  在去年10月和12月接连发生两起米格-29坠毁事故后,俄空军便开始着手对现役的该型战机进行全面检测。随后的调查结论显示,这两起坠机事故均是由米格-29自身的技术故障导致的。

  俄空军总司令助理弗拉基米尔·德里克曾在今年3月中旬时宣布,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后,总共有大约90架米格-29需要淘汰。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被认定为不适宜继续飞行的战机中,有些居然是飞行时间还不足150个小时的新机。

  米格-29曾被认为是俄空军最先进的战斗机型之一。不过,该型战机及其生产商米格飞机制造公司近年来却麻烦不断。除了屡次发生米格-29的坠机事故外,阿尔及利亚在去年4月还以零部件质量低下为由向俄退回了15架米格-29SMT战斗机,导致米格公司在2008财年出现巨额亏损。(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米格-2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