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乌签署协议重启安-70军用运输机研制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9:16  东方网
俄乌联合研制的AN-70战术运输机
俄乌联合研制的AN-70战术运输机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的军事部门已商定将重新启动安-70军用运输机的研制与生产计划。在日前举行的“MAKS-2009”国际航展上,俄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与乌代理国防部长瓦列里·伊瓦先科已签署了相关的协议。

  按照俄乌双方防务部门签署的这份最新协议,两国将合力重启安-70的研制计划并推动其量产工作。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公司总设计师德米特里·基瓦宣称还需投入1.2亿美元才能完成相关的研制工作,同时,安-70的研制计划有望在2010年全部结束。俄通社得到消息显示,俄罗斯方面将会为该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资金支持。

  安-70中型军用运输机于1994年完成首飞,但在大约1年后,首架实验样机在事故中完全损毁,第二架也在2001年的事故中遭受重创(之后被修复)。俄空军最初曾计划采购160架安-70,但之后又以该机价格过高为由宣布放弃采购计划。与此同时,乌空军的计划采购量只有5架,而且乌政府迫于财力有限,近年来一直无法向安-70项目投入足够的资金支持。

  需要指出的是,安-70在性能上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型军用运输机之一。此前进行的试飞显示,该机可在搭载20吨货物的情况下从600米长的简易土质跑道上起降。而目前还没有其他任何一种同类型的运输机可在这种条件下完成起降。

  安-70中型军用运输机由乌克兰和俄罗斯联合研制,其稳定性和可操纵性、新型发动机节油高能的特性均表现优越。该机总重达47吨,在3800米~7400米的高度上能运载30吨货物飞行5530千米,载重能力与美国C-141型运输机相近。安-70的巡航速度为750千米/小时,可执行各种高度的空投任务,能空投重达20吨的单件物品,也可以运载3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206名伤病员。(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安-70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