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参谋长改口称中国海军质量不占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9:55  东方网
中国海军新型战舰登陆舰编队
中国海军新型战舰登陆舰编队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印度斯坦时报19日报道称,在对外承认中国海军规模要“远远大于”印度海军近两周后,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上将却突然改口称“规模大并不意味着质量好”。他还表示,印度需要发展体积更灵便但质量上乘的舰船,以对抗中国海军的数量优势。

  梅赫塔表示:“看事情不应只从一个角度,而是要从多个角度全面观察。我的确曾经说中国拥有规模更大的海军。但规模大并非意味着质量好。不是说,他们有10艘船,我们也必须打造10艘才行。不过,我们可以打造一些比其他船只性能更强的舰船。所以,我才说与努力增加舰船的数量相比,我们更需要发展一些体积更小的船只。”

  本月10日,梅赫塔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印度无能力也无意图与中国抗衡。此外,梅赫塔在提及印度总理辛格有关“印度面临着威胁”的声明时表示:“沿海地区容易受到攻击,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我们一直在采取大量措施,确保那里的安全。”

  梅赫塔补充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政府已经新德里设立了一个联合行动中心。他说:“该中心请来了一些在海上领域工作的代表。其中包括海岸警卫队、海关及警方官员。而且,再过不久,我们便会拥有用于印度洋海上领域侦察的大型飞机,并且还将具备开展协调性更强的网络中心行动的能力,还可以很快获得更新的信息。这样一来,便可以帮助军队解决任何威胁。”(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