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承诺政府投入数十亿美元支持航空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9:34  大河网-大河报
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为航展揭幕。
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为航展揭幕。

  普京承诺,政府将投入数十亿美元支持航空工业发展,但他警告一些亏损严重和管理不善的航空制造商不要幻想政府会当“救世主”。

  航展开幕当天,俄罗斯国防部与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签署一份价值800亿卢布(约合25亿美元)的订单。按普京的话说,这份合同“创造了俄罗斯现代史上的纪录”。

  国际航空航天展旨在展示俄罗斯航空工业成就,但今年的展会却是“乌云密布”。

  俄罗斯空军“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两架苏-27型战斗机16日在演练准备航展表演时不慎相撞。“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在事故中身亡。笼罩此次航展的阴影还不止两天前的撞机。尽管俄罗斯期待航展能为本国飞机制造业带来更多商机,但在全球经济萧条大背景下,航展期间俄罗斯飞机制造商能获得多少外国订单还很难说。

  国际航空航天展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航空展,于1993年第一次举办,此后两年举办一次。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苏”系列战斗机、“米格”系列战斗机及米-28H武装直升机等是展会亮点。此次航展,俄罗斯展示的最新战机为苏-35式战机,是苏-27的“升级版”,后者已为俄罗斯空军服役近25年。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普京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