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运-9可向西部高原远程运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9:53  四川在线
中国新研制的运-9运输机想象图
中国新研制的运-9运输机想象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伊尔-76大型运输机投送物资
资料图:中国空军伊尔-76大型运输机投送物资

  据美国《战略》杂志报道,解放军很早就开始谋求自主开发大型军用运输机,近日开始加速该项目。

  此前外国媒体对于中国运-9运输机进行了大量猜测性报道。《战略》杂志的最新报道称,关于该型运输机有两个关键点可以确定:首先,运-9并非复制于俄制运输机,而是中国自行设计的一款装备。其次,该型运输机性能出色,可与美军著名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媲美。

  《战略》杂志称,解放军已经装备的运-8运输机,是以俄罗斯安-12运输机为蓝本设计的。运-9虽然是运-8的继任者,但它不再是俄制运输机的“克隆产品”。根据《战略》杂志的报道,运-9与C-130的最新版本——C-130J“超级大力神”的性能各有侧重。据介绍,C-130J运输机的最大起飞总重为79吨,配备3名机组人员。它的机舱内配有8个货盘,可以运载33吨重的物资,也可搭载92名伞兵。其最大巡航速度为644千米/小时,最大航程7400千米。相比之下,运-9运输机与C-130J属于同一级别。虽然它运载物资的能力比C-130J逊色,但搭载人员的能力要超出许多,而且航速更快,航程更远,适于远程兵力投送。

  可将兵力、装备迅速投送边境

  英国《中国防务》杂志对中国正在大力开发的运-9运输机的评价也不低。该刊称,解放军为运-8运输机找到了接班者。运-9的性能与美军的C-130J运输机相当,在某些方面甚至可能超越了C-130J。《中国防务》称,运-9运输机马力强劲。而且其货舱的后门可兼作货桥使用,方便车辆及装备直接进出,还可与地面装卸车对接,实现快速装卸,机动性和适应性很强。在空投能力上,运-9也可与C-130J运输机媲美。它可实施单件空投,也可连续空投。

  此外,运-9运输机配有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其中包括电子飞行仪表、发动机指示和预警系统。以及先进的通信、导航、雷达和空中防撞系统。

  《中国防务》称,保证该运输机在各种恶劣的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完全可以帮助解放军向西部高原或东南沿海等边境地区投送兵员和装备,以适应中国国土防卫的需要。

  助解放军快反部队发挥威力

  俄罗斯媒体也对解放军发展新型军用运输机表示关注。据俄《航空新闻》报道,伊留申公司将在今年8月的莫斯科航展上展出其改进的伊尔-76MD-90运输机,并与中国继续商谈出售这款运输机。但该刊指出,解放军强化空中运兵能力的愿望非常迫切,即使不能购得伊尔-76MD-90,也将独立开发运-9运输机。

  《航空新闻》称,中国边界线长,周边安全环境复杂,特别是其在东部海域、南部海域和西部边陲与一些国家存在领土争端。靠以往那种屯兵驻防的方式护卫国土、解决争端有一定难度。运力充足的空中运输机编队,可以协助解放军将部队和装备迅速投送到边境冲突地区。

  俄军专家指出,一国军队的战略投送能力提高1倍,战斗力就将增长2至3倍。解放军目前正处于转型建设的关键期,加强战略投送能力将成为精兵强军的有效途径,而运输机是完成战略投送的核心装备。运-9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后,解放军战力强悍的大型快速反应部队将实现短时全境机动,成为维护领土安全的中坚力量。(据“人民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