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再次为俄二手航母支付1.22亿美元维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9: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正在俄船厂进行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正在俄船厂进行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8月17日报道 印度向俄方支付1.22亿美元,以确保“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即印度未来的“维克拉玛蒂亚”号)继续进行改装,但最终价格仍未达成。

  据《印度战略》杂志报道,应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要求,这次付款早在8月初就已得到印度政府批准。为了保证改装工作的不间断进行,俄罗斯政府在2008年向北方机械制造厂提供了2.5亿美元,现在印度又将支付1.22亿美元。

  印度派驻北方机械制造厂的海军官员几年来一直在监督船厂的日常工作,确保改装工作有序进行。尽管如此,俄方额外的金钱要求还是惹起了争议。印方勉强接受了俄方的要求,但就连印度总审计署(CGI)也将这场交易描述为一团混乱。然而,印度现有的“维拉特”号航母正在进行延寿改装,因而印方想尽早得到“戈尔什科夫”号。

  尽管印度海军在意大利造船金融集团的技术援助下已经开始国产航母首舰的建造,但为了实现拥有3艘航母的计划,印度仍然不得不继续“戈尔什科夫”号的价格谈判。理想状态下,像印度这样有着7500千米海岸线的大国得至少拥有5艘航母。

  目前,价格谈判仍在进行中。据报导,印度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委员会要求国防部长继续谈判,但尚未同意俄方的两项价格修正要求。

  另外,“戈尔什科夫”号的交易还包括16架米格-29K舰载机、总价值7.4亿美元的合同,这项交易正在平稳进行,第一批4架飞机很可能在今年底抵达INS Hansa 海军航空基地。16架米格-29K飞机里有4架是双座训练机,其余12架都是常规作战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