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在莫斯科航展默哀1分钟悼念撞机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十八日电 题:普京莫斯科航展温情作“广告”

  中新社记者 田冰

视频:普京在莫斯科航展为俄飞行员打气

  “二00九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十八日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开幕。俄罗斯总理普京出席航展时表示,俄政府将加大对本国航空航天业的财政支持,并欢迎各国参与合作,“莫斯科郊外的相会将会成为商务合作新的起飞线”。

  默哀悼念撞机遇难“勇士”

  普京在开幕式上首先提议默哀一分钟,悼念两天前在撞机坠毁事故中遇难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俄功勋飞行员特卡琴科上校,令本届航展一开始就增添些许悲壮色彩。

  十六日当天,两架苏-二七歼击机在空中彩排变换队形时相撞坠毁,据悉飞行员在处理高难度转弯时出现操作失误是撞机的直接原因。

  虽然“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退出了航展飞行表演,但在开幕式当天,普京专程看望了“勇士”飞行员,并勉励他们尽早走出阴影。

  号召“与俄罗斯联手”

  普京在开幕式上说,发展航空航天事业是俄罗斯优先领域之一,俄政府未来计划加大财政支持,同时,也欢迎世界各国伙伴参与合作。“本届航展迎来了这么多客人和参展单位,这一国际盛事再次证明,和俄罗斯联手是非常有益和大有前途的。”

  每两年一届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是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博览会,也是全球最大的航展之一。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本届航展仍有三十四个国家的逾七百家公司参展,无论是参展规模还是参展水平,与往年相比毫不逊色。主办方预计,为期六天的航展将吸引五十万观众和众多商家亲临现场。

  总理为本国企业作“温情广告”

  本届航展也成了俄罗斯各大公司、大企业的争相表演的“秀场”和争夺订单的“考场”,众厂家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宝贝。

  俄罗斯航空工业的领头羊“苏霍伊”和“米格”公司分别带来了他们的最新产品:“苏-三五”和“米格-三五”多功能战斗机、“苏-三二”前线轰炸机。俄方极力推销的苏霍伊“超级一百”喷气式支线客机当仁不让,惊鸿一瞥,飞过看台。

  “伊尔库特”集团展出了“MS”干线飞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取代“图一五四”家族。罗斯托夫直升机公司祭出的最新型的米-28N型武装直升机和“空中巨无霸”——超重型运输直升机“米-二六”也大放异彩。

  此外,俄罗斯还拿出“伊尔-九六-四百T”、“图-二0四A”、“安-一四八-一百B”等多种最新型货运、客运飞机,期望签下一摞订单。

  出席开幕式的普京不惜在现场为本国产品作起了“温情广告”。他说,俄罗斯的这些产品拥有广泛的市场潜力,并极具竞争力,这将在本届航展上得到充分证明。“对于众多参展商而言,莫斯科郊外的相会将会成为商务合作新的起飞线。”

  或许是立竿见影,开幕式当天俄国防部与“苏霍伊”公司就对外宣布,双方签署六十四架战机、价值约二十五亿美元的国家定购合同。用普京的话说,这是“刷新俄罗斯历史记录的合同”。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普京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