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方婉拒大陆直升机救援害怕军事机密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8:48  环球时报

  据8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多架军用直升机17日飞抵台湾投入救灾,但是大陆的直升机却遭到了婉拒。“要不要接受大陆提供的直升机援助,取决于领导者的前瞻性与魄力。”台前“国防部副部长”、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17日说。

  台《联合报》援引台“两岸事务”高阶官员的话称,“国防部”认为,大陆直升机来台,可能带来的问题包括:直升机在飞行途中,可以同步搜集卫星不易照到的地形地物,况且,让解放军长期驻留在台方机场甚至军用基地中,“更是有被对方看光光的风险”。

  但蓝绿阵营内也出现反对声音。台“中广新闻”援引国民党“立委”罗淑蕾的话说,救灾应以人道为优先,政治因素不要考量太多。“现代科技进步,要搜集军事机密根本不需要透过救灾直升机”。

  香港中评社分析说,马政府引进美国救灾作为国际救援主力,可以“喂饱独派的想像”。尤其美军因直升机无法长途飞行,把两栖船坞舰直接开到台湾海域附近,让直升机升空直飞台南,更是让“独派”乐翻了。马英九这招,除了救灾,也是用来堵绿营的嘴巴,希望自己赶快从“政治泥石流”里脱困。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杨立宪表示,在如今的天灾大难面前,部分台湾政客和媒体一味猜测大陆和美国救援背后的政治意图,是对台湾灾民生命的亵渎,也是对大陆援助台湾同胞的真心实意的肆意歪曲。(●本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本报特约记者 王子晗  周 礼●王盼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陆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