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别媒体把大陆提供飞机救援歪曲成解放军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03  环球时报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表示,大陆愿提供任何型号直升机给台湾救灾,包括汶川大地震中立下汗马功劳的俄制米-26巨型直升机。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表示,大陆愿提供任何型号直升机给台湾救灾,包括汶川大地震中立下汗马功劳的俄制米-26巨型直升机。

  据8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的灾难牵动着大陆的心。台湾《联合报》报道说,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5日表示,大陆愿提供任何型号直升机给台湾救灾,包括去年汶川大地震中立下汗马功劳的俄罗斯制米-26巨型直升机。不过,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对于大陆提出派直升机,“我方态度却很小心”。防灾应变中心指挥官毛治国表示需要“研究一下”。

  TVBS认为,这其实“没答应也没婉拒,因为恐怕牵涉到解放军,太敏感”。报道同时说,“事实上,大陆想借给台湾的这2架米-26,是在四川震灾后,由大陆的民间航空公司向俄罗斯购买的,军方没有这一型飞机,所以不会有解放军登台的问题”。

  清华大学台湾项目研究员许世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救灾不能被政治化,也不应有什么政治联想,我认为台湾一些人多心了,大陆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小气,绿营的想法更是可笑,大陆方面不会通过救灾达到什么目的。”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在说到岛内的一些议论时对《环球时报》说:“个别媒体把提供直升机协助快速救援夸张歪曲成‘解放军登陆’,是很无聊的。而这一次大陆的表现应该是让更多的台湾同胞看到了大陆的善意。”▲(本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特约记者 高香容 何晏 本报记者 王跃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