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出动现役主力海巡船赴北部湾巡航执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巡21号轮。中新社发张维良-摄
资料图:中国海巡21号轮。中新社发 张维良- 摄

  中新社北海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邓玲)来自中国上海、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市、自治区的海事部门巡航执法人员,十六日从广西北海深水港码头启航,开始为期两天的北部湾海上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北部湾海域是中国西南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随着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合作加快推进,当前北部湾海域经济建设风生水起,各种涉海活动日益频繁,船舶密度、吨位不断增大,给海上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极大压力。

  此间官员表示,今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旨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良好的通航秩序,保障海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在今明两天,他们将巡航两百余海里,主要包括北海、钦州、防城港、海口等港口水域、锚地以及涠洲石油平台、北部湾北部水域船舶主要航线、琼州海峡交通密集水域等巡航水域。

  据悉,十六日出航当天,上海海事局“海巡二一”及钦州海事局“海巡一九一”将主要对广西北部湾海域进行巡航。十七日,“海巡二一”将进入琼州海峡巡航执法。

  “海巡二一”巡逻船是中国海事系统第一艘大型巡视船。“海巡一九一”巡逻船是中国海事局现役中型主力巡逻船之一,是目前为止配置在北部湾广西海区排水量最大、技术含量最高、整体性能最先进的海区巡逻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部湾 海巡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