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联合军演今日开始 朝鲜进入全国警戒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演习
资料图:韩国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演习

  中新网8月17日电 综合报道 17日到27日,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乙支自由卫士(UFG)演习”将在韩国全境实施。17日,朝鲜方面发布公报,宣布全国进入“特别警戒状态”,以应对此次演习。

  韩方称是防御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在此次UFG演习中,将首次运用将在2012年4月17日移交作战权时实施的新共同作战计划(共同作计)草案。

  UFG演习将由军团、舰队、飞行团级以上指挥部等5.6万多名韩国军、1万多名美军和驻韩美军等参加。由韩国军主导作战,并由美军进行支援。实际上不会动员部队,而是以计算机模拟军事演习的方式进行。

  在计算机模拟演习中,韩美官兵将联合分成“我军和敌军”,根据共同作战计划展开模拟攻击、防御、反击等。

  韩国军方相关人士16日表示:“UFG演习是韩国防御演习,不会进行野外机动演习。”

  朝鲜称是侵略性质的行为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对于此次韩美联合军演,朝鲜军队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6日在谈话中表示:“主人和其走狗勾结在一起,公开标榜对我们的制裁和‘强硬施压’,并试图将这种野心付诸于实际行动的这次核战争演习,是对准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带有侵略性的战争行为……我们将以我们方式的无情报复和全面战争进行应对。”

  对UFG是“防御军事演习”的说法,该发言人反驳:“这一核战争演习并不是要防止谁的威胁、从而维护朝鲜半岛安保的具有防御性质的武力示威。”称:“如果用核威胁我们,我们也会以核针锋相对,如果用导弹威胁我们,我们也会用导弹进行抵……应该清楚地知道,准备就绪的我军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的立场并不是空话。”

  朝鲜宣布进入警戒状态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17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新闻公报,宣布从当天起全军、全民和全国进入“特别警戒状态”,以应对即将开始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公报说,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命令人民军陆海空军部队、人民警备队、工农赤卫队、红色青年近卫队的全体人员“提高革命警惕,密切注视侵略者的一举一动,坚决打击侵犯朝鲜领空、领土和领海的任何敌对行动”。

  公报称军演是“侵略的前奏”,是对“和平的严重威胁”。如果美韩进行侵犯朝鲜自主权的军事挑衅行动,朝鲜“将动用包括核威慑力量在内的所有进攻和防御手段,立即、坚决、无情地歼灭侵略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