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美韩军演是以朝鲜为目标侵略性战争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6:45  解放军报
资料图:韩美军人联合训练
资料图:韩美军人联合训练

  据新华社平壤8月16日电 (记者高浩荣、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报道,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5日在板门店发表谈话,谴责美韩即将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是以朝鲜为目标的“侵略性战争演习”。

  这名发言人说,美韩的联合军演“决不是为了对付谁的‘威胁’,也不是为了保卫朝鲜半岛‘安全’的防御性质的武力示威”,而是试图把对朝鲜的“制裁”和“施压”付诸实际行动的“战争演习”。美韩必须对这一举动将引起的后果“深思熟虑”。

  发言人表示,如果美韩以核武器、导弹相威胁,朝鲜也将以核武器和导弹加以对付;如果美韩把“制裁”变为实际行动,把对抗引向极端,朝鲜将以“无情的报复和全面战争加以对应”。朝鲜军队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并且“决不说空话”。

  据报道,美韩将于本月17日至27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届时,将有超过5.6万名韩国军人以及驻韩美军和驻扎在海外基地的1万多名美国军人参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