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证实美军将派大型直升机赴台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13:48  环球时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15日证实美国已同意出动大型直升机支持台湾救灾。此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国将由在台湾附近驻防的美军派出专用直升机支持,抵达台湾的速度“将会非常、非常快,可能十几个小时内就会到达。”

  据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官员李比14日抵台评估台湾救灾需求后,立即回报美府,原就准备好支持台湾的美国政府,也立刻决定由驻防台湾附近的美军驰援。

  针对台当局提出能载大型机具直升机的要求,据了解,美国政府透过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通知“外交部”,同意派遣“由美方人士操控的直升机”前往台湾支援救灾。

  这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不愿透露美军将从何处或用何种方式将直升机与操作人员送到台湾,但“一定是离台湾不远的美军驻守地或航空母舰,抵台的速度会非常、非常快。”这将是1979年台美“断交”,30年后美军第一次以人道援助名义踏上宝岛台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