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部队昼夜强行军2000多公里抵演习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兰州军区参演部队在河流上架设浮桥机动刘逢安摄
兰州军区参演部队在河流上架设浮桥机动 刘逢安摄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参加“跨越-2009”军演的解放军兰州军区某红军师整建制从西北出发,经过连续的昼夜强行军,15日到达演习指定地域,并按计划展开适应性训练。

  截止15日18时,兰州军区某红军师南北两路陆路机动部队经过连续昼夜强行军2000多公里,按演习导演部要求准时到达东北某演习地域。

  据介绍,在机动过程中,演习导演部着眼复杂电磁环境、复杂陌生地形、复杂气象等,昼夜连续实施战备等级转换、组织快速机动,全面锤炼各级指挥员的决策指挥、机构筹划和部队远程机动能力。对野战条件下的饮食保障、快速加注油料、野战救护所开设、道路抢通、装备抢修等课目进行了实战化检验。这次跨区机动无论从时间长度、地域跨度,还是机动途中课目设置、考核内容,都是按新大纲标准和要求组织实施。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准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于8月11日拉开大幕。

  按照预案,2009年8月至9月,分别隶属于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动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据悉,演习将全程通过一套“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公正真实地记录和评判。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州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