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炮兵旅快速反应力强炮弹连发间隔仅10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1:51  新华网
火箭炮实弹射击。李进摄
火箭炮实弹射击。 李进 摄

反坦克炮实弹射击。李进摄
反坦克炮实弹射击。 李进 摄

快速机动。 李进 摄
快速机动。 李进 摄

实弹反击。 李进 摄
实弹反击。 李进 摄

  新华网昆明8月14日电(李进、熊子军)成都军区某炮兵旅近日把部队紧急拉动到300公里外的某炮兵射击场,途中面对防空袭、过染毒地段、快速占领阵地、快反歼敌等临时“战况”,一枚枚炮弹每间隔10秒便呼啸出膛,精确摧毁“敌”目标。该旅旅长杨毅高兴地告诉笔者:“这是我们立足自身装备现状,为切实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积极探索攻克10多项炮兵‘快反’难题带来的喜人结果。”

  火炮机动速度慢、射击速率长,协同机动时很难快速出击和迅速转移,难以形成战斗力的最大值,这一直是炮兵部队训练的薄弱环节。

  对此,这个旅组织了一支“火炮攻关小组”,对拉动一门炮车、打一枚炮弹需要保障的相关内容认真分析研究。他们查资料、看装备、请教专家,还从基层各单位中精挑细选出100多名专业技术骨干进行单项巩固、协同实践等课目训练,并邀请专家和专业技术标兵授课。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倡导指挥员进入高等院校深造学习,组织短期学习炮兵指挥信息化知识,提高指挥员的决策指挥能力,从而大大提高了部队“快反”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