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第二批护航编队返航途中进行综合能力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1:33  新华网
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么志楼少将现场出题。新华军事记者黄书波摄
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么志楼少将现场出题。 新华军事记者 黄书波 摄

大洋上特殊的考场新华军事记者黄书波摄
大洋上特殊的考场 新华军事记者 黄书波 摄

参考人员认真答卷 新华军事记者 黄书波 摄
参考人员认真答卷 新华军事记者 黄书波 摄

“深圳”舰理论考核成绩前八名现场答辩 新华军事记者 黄书波 摄
“深圳”舰理论考核成绩前八名现场答辩 新华军事记者 黄书波 摄

  新华网"深圳"舰8月14日电 (记者黄书波)航行在印度洋上的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13日上午举行军事训练理论考核,拉开了返航途中大抓远海遂行任务综合能力训练的帷幕。

  这次考核以军官为主体,内容包括舰艇共同条令、舰艇专业知识和护航行动相关知识,题目由编队指挥员现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编队指挥所和各舰分组实施,各舰理论考核前8名进行口试答辩。

  据编队指挥组组长陈一芬大校介绍,组织这次训练考核,既是新大纲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对护航期间训练成果的深化。第二批护航编队在航渡期间还将开展海上补给、舰机协同、特战队员滑降、轻武器射击等训练,提高部队远海遂行任务的能力。

  "第二批护航编队着眼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要求,坚持'走一路、练一路、研究一路'。"陈一芬说,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深圳"舰重点开展了"一专多能"训练,让每名官兵至少掌握两种以上专业技能;"微山湖"舰结合远洋后勤保障任务,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种模式海上补给训练;"黄山"舰突出开展了新大纲训练,加快实现人与新型装备的最佳结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