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将恢复训练格鲁吉亚军队以助其备战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1:17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参与培训格鲁吉亚军事训练
资料图:美军参与培训格鲁吉亚军事训练

  新华网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 王薇 杨晴川)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军将恢复训练格鲁吉亚军队,以帮助格军准备参加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当天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这一训练项目定于9月1日开始,首批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和顾问团将于16日或17日抵达格鲁吉亚。在随后的6个月中,美军训练人员数量将保持在10人至69人之间。

  国防部官员说,这一训练项目的目的是帮助格鲁吉亚军队了解如何与驻阿美军和北约联军在阿富汗开展联合行动,并非为了加强格鲁吉亚内部防务能力。此外,美国防部已经向俄罗斯方面通报了此事,而格鲁吉亚方面也不会将美军这一举措视为对俄罗斯的军事对抗。

  格鲁吉亚政府此前承诺,将在明年春天向阿富汗派遣一个营的兵力,约750人。

  据报道,美军去年也在格鲁吉亚开展过类似训练项目,帮助格鲁吉亚军队备战伊拉克。但因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当时关系紧张,训练项目被迫暂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