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5月曾派猎潜艇赴南海连续巡逻5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09:56  解放军报
4月上旬,南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把反潜编队拉到复杂海域进行临检拿捕、编队反潜和支援作战等实兵实弹演练,提高了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图为反潜编队进行机动反潜演练。胡志华摄
     4月上旬,南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把反潜编队拉到复杂海域进行临检拿捕、编队反潜和支援作战等实兵实弹演练,提高了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图为反潜编队进行机动反潜演练。胡志华 摄

  本报讯 记者司彦文、特约通讯员胡志华报道:“八一”期间,海军南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官兵在常备不懈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官兵们说,通过参与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作为军人要时刻保卫祖国的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

  教育围着使命转,课堂跟着战艇走。在巡逻值勤和跨海区训练中,大队战艇靠泊10多个港口码头,运用20多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教育。官兵们来到当年我军解放海南岛登陆地点临高角,追忆战斗传统;瞻仰西沙群岛主权碑,凭吊收复西沙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宣誓捍卫祖国的海洋国土。官兵们战斗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第一线,直接面对海上多种安全威胁。大队党委引导官兵在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局面的斗争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感受忠诚于党的具体内涵,激发报效国家的强烈责任感,更深刻地理解使命和荣誉。

  猎潜艇吨位小,艇上空间狭小、生活保障条件差。大队党委激励官兵热爱战位、不惧风浪,在履行使命任务的实践中强化战斗精神,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今年5月,大队派出787艇、697艇组成编队,到南海某海域巡逻。编队在大风浪中连续巡逻5个昼夜圆满完成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