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机载激光反导武器模拟拦截靶弹试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4: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大型波音747改装的ABL激光武器载机
资料图:美国大型波音747改装的ABL激光武器载机

  环球时报记者徐真君报道本月13日美国波音公司宣布,在8月10日成功进行了空基激光反导系统(ABL)的试验,成功模拟拦截了一枚带有试验用传感器的靶弹。这对ABL项目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功。

  在试验中,波音747-400F载机从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用其红外传感器探测到了从加利福尼亚圣-尼古拉斯群岛发射升空的靶弹。随后载机对目标进行了跟踪,并且指示跟踪,火控系统的激光标定装置发射了激光束对目标进行了照射跟踪,并测算了大气条件。随后ABL对目标系统模拟发射了高能激光束,成功模拟了导弹拦截。导弹上的传感器数据证实模拟高能激光击中了目标。

  “试验验证了ABL系统的战场控制系统与火控系统的实战能力。”波音ABL项目指挥Michael Rinn表示,“照射并且聚焦激光束在一枚以上千公里时速上升的导弹身上并不是容易的事情,然而ABL证明其可以做到这些。”

  在本次试验之前,ABL系统进行了两次对没有安装传感器设备的导弹靶弹的交战试验。这两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协调,优化ABL系统的交战程序。

  据报道,ABL系统将继续经受一系列测试,并在今年进行使用高能激光束的首次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反导 激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