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俄罗斯军事科研力量遭到毁灭性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布拉瓦战略导弹从台风级战略潜艇上发射
俄布拉瓦战略导弹从台风级战略潜艇上发射

  据共同社2009年8月9日报道 俄罗斯新型潜射弹道导弹 "布拉瓦"(Bulava)的试验屡遭失败,研制工作陷入危机。该导弹是为对抗美国反导系统而开发的,可搭载核弹头。虽然俄军方官员计划继续进行研制,但也出现了是否能取得成功的质疑声音。专家指出,这反映出苏联解体后,人才外流和财政困难造成了俄科研力量下降、军工产业今非昔比的"毁灭性现状"。新一代"布拉瓦"导弹比现有类型导弹可多搭载10个核弹头,射程约8000公里。该导弹能空中变轨,因而被认为难以被反导系统捕捉到。俄罗斯将其视为将来核战斗力量的核心而寄予厚望,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实战部署,但由于去年12月和今年7月15日两次发射试验接连失败,因此年内部署变得困难重重。

  据俄新社报道,"布拉瓦"曾进行的11次试验中有6次失败。最近一次失败后,负责研制工作的莫斯科热工技术研究所所长索洛莫诺夫引咎辞职。

  俄军原计划在将于近期进行实战部署的最新型核潜艇"尤里·多尔戈各基"等4艘核潜艇上配备 "布拉瓦",以扩大在战略核力量中的比重。目前,美俄正在计划就取代《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START-I)的新核裁军条约进行磋商,反导计划的修正问题是磋商焦点之一。如果和反导系统相抗衡的"布拉瓦"的部署被大幅滞后,或许会影响该磋商进程。俄罗斯报纸《独立军事评论》指出,俄罗斯的军事技术中,仅有10~15%的领域处于现代技术领先水平,并批评政府"一直无视该领域发出的求救信号"。(核信息院 杨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瓦 俄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