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解放军跨区演习重点练远程快速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02  环球时报
解放军参演部队实施陆上机动,车队犹如一条长龙刘逢安摄
解放军参演部队实施陆上机动,车队犹如一条长龙 刘逢安 摄

  环球时报驻美记者徐甜甜报道  8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拉开大幕。美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关注。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说,8月11日,中国开展了规模空前的演习,动用5万人的部队并进行了上千公里的机动。

  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与广州军区各出动了一个师参与了代号为“跨越-2009”的为期两个月的实兵演习。

  报道说,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演习中,最重要的一点为改善解放军部队的远程兵力投送能力。各个参演部队将通过铁路与空运被快速部署到远离其守备区的地域进行作战。这意味着,沈阳军区的部队与装甲车辆,武器系统将被快速部署到兰州,济南军区与广州军区也同样开展了这样的部署训练。

  文章称,美国,日本与与其他盟国反复表达了对于中国军力建设的关心,并且要求中国提高其军事透明度。拥有230万军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组织。在过去的大约20 年中,中国军费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伴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一直在持续其军队的现代化进程。

  相关阅读:

  组图:我军参加跨越-2009演习部队向集结地开进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