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首批50辆国产化T-90主战坦克即将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8: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参加黄铜战车演习
印度陆军T-90S主战坦克参加黄铜战车演习

  据俄罗斯纽带网2009年8月11日报道    第一辆根据许可在印度本土生产的T-90坦克将于8月24日下线。据悉,由于技术转让问题,本应在1年多前开始的许可生产被一再推迟,印方称主要原因是俄罗斯不愿意向印度转让生产技术,并建议印度再采购300辆T-90坦克。现在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了,俄罗斯承诺将按计划向印度供应开展坦克生产所需的成套组件,并且首批50辆坦克将于近期在印度下线。根据2007年底签署的协议,许可生产的T-90坦克的数量为1000辆。预计要持续到2015年。

  印度曾分别在2001年和2007年采购了310辆和347辆T-90坦克。大量采购俄制坦克的背景是本国“阿琼”主站坦克的研制工作严重延误及其邻国巴基斯坦从乌克兰采购了一大批T-80坦克。在开展许可生产之前,印度已经有了在阿瓦迪中型车辆厂组装T-90的经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次许可生产与组装生产的主要区别是大量采用根据许可在印度生产的组件和部件,生产本土化程度有明显提高。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东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