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解放军有490架先进战机掌握台海空中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0:18  环球网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航空兵苏-30MKK战机拉烟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航空兵苏-30MKK战机拉烟

  环球时报驻美记者徐甜甜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日刊登题为《台湾获得美国立法者的一点帮助》的文章。文章称,支持武装台湾地区的参议员正在通过一些渠道努力说服国会解冻向台湾地区出售F-16C/D Block 50/52战机的计划。台湾自2006年起就开始提出购买这些战机的请求。

  文章援引台湾地区“国家安全委员会”原成员,现台湾防务与战略研究会成员York Chen的话说:“如果台湾地区不升级其机队,那么目前台海两岸的军力不平衡状况将会继续恶化。”

  2002年的美国防部报道表示,在很多年中,台湾已经获得了台海空域的空中优势。而2009年的国防部报告则认为,随着大陆航空兵力量在装备与训练上的巨大进步,2002年的结论已经不在适用。

  报告称,大陆已经有490架先进战机,包括330架战斗机与160架战斗轰炸机与轰炸机。

  面对大陆数量众多的高性能弹道导弹等远程精确打击武器与训练越发贴近实战的解放军航空兵部队,台湾目前拥有390架战斗机。但其正准备退役其60架老旧的F-5战机,并且封存56架法制幻影-2000-5战机。

  “先进的战机与攻击机,加上夜间超低空掠海突击训练,解放军已经获得了区域打击能力与封锁作战海区的能力。York Chen表示,“失去了战区的空中优势,台湾精致的护卫舰与武装直升机只会成为解放军航空兵的猎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台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