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空军拟获空中加授油能力增加战机航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2:13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有意引进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资料图:停在地面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
巴基斯坦有意引进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资料图:停在地面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

  环球时报驻英记者徐然然报道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Rao Qamar Suleman)上将表示,巴基斯坦空军计划完成其加授油机计划,使巴基斯坦空军战机在2010年可以在边境地区长时间巡航。

  在接受《简氏防务周刊》专访时,苏莱曼上将表示,空中加油能力对巴基斯坦空军来说是一个“具有极为重要意义”的发展。“我们从未有过空中加油能力,这个我们目前正在发展的项目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

  苏莱曼上将在采访中表示,巴基斯坦的F-16战机在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可以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进行长达4-6小时的巡航。覆盖斯瓦特(SWAT)谷底与其周边地区。

  “在巡航期间,如果在FATA地区(联邦管理的部族区域)发生任何军事冲突,巡航战机就可以快速的到达战区,向武装分子扔下炸弹。加授油技术所赐的长航时空中巡航能力将提供我们真正需要的对于武装分子的反介入能力。”

  苏莱曼上将表示,巴基斯坦空军的介入对塔利班武装分子产生了巨大的威慑。在此之前,塔利班武装分子一直占据上风。

  “他们(塔利班武装)从来都不会看到我们的地面力量,他们可以察觉到我们战机攻击的唯一机会是炸弹落下起爆的时候。这对他们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威慑”。他表示,由于以前从未涉足非传统的防务领域(如反恐怖作战),对于打击塔利班武装这样的力量,巴基斯坦空军必须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战术,制定针对于恐怖分子的SOP(标准操作规程),并且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同时,苏莱曼上将表示,在对付非传统威胁的同时,巴基斯坦空军一直在关注对手的正规军力量。“我们在一直准备与对手的现代化军队与航空兵力量进行作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加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