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武直机群演练恶劣气候下俯冲攻击海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1:39  解放军报
陆航直升机越海攻击
陆航直升机越海攻击

  中国军网8月11日电 何兵 周后华报道:八月初的黄海,波涛汹涌乌云密布。数架直升机时而掠过浪尖,时而藏身波谷,场面十分惊险。抵近某小岛时,所有战机同时提升高度,从各个方向对岛上之“敌”发起俯冲攻击。这是某陆航团恶劣气候条件下组织实战化海上飞行训练的一个镜头。

  该团团长赵理准介绍说,他们按照新大纲要求,将海上超低空突防等一批新科目作为海上飞行训练的重点,突出了对地火力攻击、多机编队联合打击等实战课目的演练。针对今年海训实战科目多、飞行风险大的实际,团飞行指挥员、大队飞行领导组织飞行员们反复进行图上作业、地面研练,对飞行员的驾驶技术、心理素质、领航水平、应变处突能力进行全方位的严格训练。此次攻击演练的成功,就是前段时间严格训练的成果。

  与假象岛上之“敌”相比,恶劣的气候则更加凶猛。这个团既不刻意回避又不盲目蛮干,他们将气象数据由两小时预报一次改为每小时预报一次,帮助驾驶员全程掌握风向、云量等气象条件的变化。登机前,各机组都对复杂气象条件下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进行充分的预想和研究,熟悉了处置思路,明确了步骤措施。在此基础上,他们根据天气变化,组织了4个飞行日的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训练,不仅确保了训练安全,还锻炼了年轻飞行员的勇气和技能,并培养了一批四种气象条件下的团级飞行指挥员。

  在现场指挥塔台的监视屏幕上,后续机群的十余架战机也纷纷赶到,迅速控制“敌”岛附近空域,并不间断火力增援。不到半天,这个团就飞行了60余架次,演练了10余项实战课目。据悉,此次海上飞行训练还同时检验了远程通信、数据传输、保密和抗干扰等一批专业训练新课目,进一步完善了一批新战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航 武直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