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称塔利班正占上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驻阿美军陆战队士兵准备搭乘CH53直升机执行任务
资料图:驻阿美军陆战队士兵准备搭乘CH53直升机执行任务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日电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十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坦言,阿富汗形势日益严峻,当地的塔利班武装目前正在对抗中占据优势。

  麦克里斯特在访问中指出,当地的塔利班武装活动范围已经超出传统的南部地区,开始向阿北部及西部渗入。由于塔利班采取路边炸弹偷袭以及小规模埋伏策略,令美军防不胜防。仅七月份,美军阵亡人数超过四十一人,七十余名外国驻军遇袭身亡,这是美国等多国联军进入阿富汗后死伤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份。

  麦克里斯特表示,在未来数月中美军伤亡人数可能居高不下。他认为,阻止塔利班“得势”的唯一有效途径是增加驻军以及阿富汗警察人数。

  奥巴马今年年初宣布将增派两万一千人到阿富汗。而部分美军驻阿军官表示,麦克里斯特可能会要求政府另外增派一万人支援阿富汗战斗。他们还担心,随着阿富汗西部和北部形势恶化,即使获得两万士兵增援后,驻阿美军仍不足应付当地武装需求。

  目前驻阿美军约有六万二千人,其他外国驻军约三万九千人。奥巴马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使驻阿部队增至六万八千人。为支持在阿富汗的战斗,美国纳税人每月需支出四十亿美元。(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