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为提高战力增千亿新台币并推动募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推动“募兵制”,台当局“国防部”打算从明年开始,六年内增加一千八百亿新台币预算。据了解,明年预算确实已呈现出“募兵制“效应,人员维持费将近一千三百五十亿新台币,创历年新高。

  据了解,明年“国防“预算编列三千七百亿新台币,但扣除掉基金部分,真正用于”国防部“及所属单位的预算是三千亿新台币,占岛内生产毛额的百分之三。

  细看预算分配,人员维持费所占比率,从今年百分之三十九提升到百分之四十五,再度回复到扁任内的超高人员费标准,与“国防部”正在进行的人力精简背道而驰。军方解释,从明年开始,募兵比率将增加一成,预算必须反映出增加的人力薪资。

  人员维持费再创新高,压缩到作业维持费和军事投资费。明年全军的后勤装备维持预算仅有七百八十亿新台币左右,较今年九百八十六亿新台币少了两百亿新台币。明年“国防部”没有重大的新增军购案,军事投资费预算约八百七十余亿新台币,占“国防”预算比率百分之二十九。

  至于对美军购F-16 C/D战机及柴电潜舰先期评估案,由于美方态度仍不明朗,“国防部”明年还是维持编列低预算额度,避免占用太多预算资源,最后却因美方仍未通过得将预算缴回。

  马英九昨听取“行政院”报告总预算案,据转述,马英九基本上同意“行政院”编列的总预算案,但提醒“钱要用在刀口上”,尤其推动募兵制所需经费庞大,“国防部”更要详加规划。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