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F35闪电II战机生产出问题引发多国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09:35  青年参考
资料图:美制F-35A战机正在进行试飞
资料图:美制F-35A战机正在进行试飞

  美国政坛围绕是否停产F-22猛禽战机的争论刚刚尘埃落定,其替代方案F-35“闪电Ⅱ”战斗机的投产问题再掀波澜。英国《国防管理》网站8月3日透露,F-35的投产计划可能被迫延迟。美国媒体同日也报道说,就在国会参众两院做出停产F-22的决定几天后,五角大楼内部的一份报告显示,F-35的研发仍存在各种问题,无法在官方预定的2014年、而是可能推迟到2016年投产。

  这份报告是由美国国防部的联合评估小组,对2008年9月的研发数据进行分析后独立得出的。报告认为,目前F-35的研发尚存在工程组装、生产周期、软件开发和飞行测试等方面的问题。尤其是飞行测试,到今年底,仅能完成计划中5000架次试验中的100次,即便到2014年也难以完成所有试飞工作。不仅如此,F-35的成本可能也将因此飙升。根据美国防部此前的预计,每架F-35的价格大约在7000万美元,但联合评估小组认为该机成本将上涨到1.3亿美元。

  由于联合评估小组与F-35项目不存在任何利害关系,其结论被认为更加可靠。此消息一出,立即在美政坛引发争论。支持F-22的人士认为五角大楼故意隐瞒F-35的敏感数据,以便让F-22“顺利”停产。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指出,F-22停产后,F-35将替换美空军和海军目前使用的F-15、F-16和F/A-18战斗机,该机无法顺利量产将给美国家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同时,F-35项目的参与方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也对此表示担忧。比如,根据英美达成的协议,英国海军将在美军的F-35服役3年后接收本国的战机,即英国的F-35在2018年服役,现役的“鹞”式舰载机同时退役。假如F-35量产推迟,则英国海军要么得提高成本以延长“鹞”式的服役年限,要么得忍受新航母在2年内无机可用的窘况。本报特约撰稿 章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