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歼-8D战机南海空中加油攻击“敌”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0:48  中国军网
海军航空兵歼-8D战机进行空中加油
海军航空兵歼-8D战机进行空中加油

  中国军网8月7日电 (邓建波 何群光 特约通讯员高宏伟摄影报道)8月3日,在南海上空南航、北航协同成功实施了远海空中实战演练。中国海军航空兵再次在南海上空成功实现空中对接,并形成了较大规模的空中加受油能力。

  由于远海作战半径大,受武器装备性能局限,“够不着”一直是制约海军远海空中作战能力提升的难题。为进一步破解这一“瓶颈”,今年年初,在上级机关指导下,南航某部、北航某部严格按纲施训,协同组织实施空中加受油训练。

  空中加受油训练,技术难度大、风险高,是对飞行员技战术水平的全面检验。空中受油机向加油机对接时,距离误差不能超过1米,航向误差不能超过1度。尤其是受油机,要克服加油机尾涡气流影响,将受油探头套入很小的加油锥套,难度之大、风险之高无异于“穿针引线”。

  7月中旬,所有参训部队在南航驻琼某机场集结,在南航某师三名教员精心指导下,所有参训人员紧紧围绕空中集合、编队和退出办法、编队特情处置和指挥协同等问题,开展了专题学习和技术交流。

  8月3日,南航某机场警报突然响起。“‘敌国’战机入侵我海域”,南航、北航多架战机迅速做好战斗准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加油机、歼击机雷霆出击。歼击机飞赴战斗空域,连续发射数枚导弹击落“敌机”。不多时,油料报警,加油机及时出现在歼击机上空,“加油机对接完毕!”“受油机准备到位!”“打开加油开关——加油!”数分钟后,受油机油箱灯闪烁,加受油机断开,战机顺利完成空中加受油。

  在当天的演练中,先后有数名新成员成功受油,其中一个团成为海军航空兵加受油部队的新一员,标志着中国海军航空兵远海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航空兵 空中加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