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会尽义务在2012年前向印度交付新型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8: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防务专家网站2009年8月5日报道 据俄罗斯杨塔尔船厂董事周三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杨塔尔船厂拟贷款6000万美元来完成印度3艘护卫舰的建造工作。

  俄罗斯2006年7月与印度海军签署了一份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俄罗斯将为印度海军建造3艘11356工程“克里瓦克IV”(Krivak IV)级导弹护卫舰。

  该名公司董事表示,杨塔尔船厂之前已经从俄罗斯国家发展银行Vnesheconombank申请了1.1亿美元的贷款,但是目前由于“经济上的限制”,不得不再次申请6000万美元的贷款。他还表示,问题产生的原因是由卢布兑换美元的汇率波动而引起的。“合同签订时,汇率情况是28.2卢布折合1美元,但是后来跌至23.5卢布折合1美元。”由于汇率的原因,杨塔尔船厂已经损失了近5亿美元。但是,目前的汇率是31卢布折合1美元。

  俄罗斯在今年6月下旬表示其会尽自己的义务在2012年前向印度交付护卫舰。一位工业部门官员称第一艘护卫舰将在今年下水,第二艘在2010年春季下水,第三艘的下水时间还要再晚一些时候。他还提到印度政府还提供了足够且及时的项目融资。

  由印度海军副总参谋长带队、印度军方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在去年10月访问了俄罗斯杨塔尔船厂,并表示其对俄方船厂的进度的建造质量十分满意。

  俄罗斯在2004年为印度建造了3艘“克里瓦克”级护卫舰,分别是“塔尔瓦”号、“特里舒尔”号以及“塔巴尔”号,但是3艘护卫舰全部延期交付。

  全部的新型护卫舰上都将装备“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系统,而不是前3艘护卫舰上安装的“俱乐部-N/3M54TE”导弹系统。

  “克里瓦克”级护卫舰最大载重量4000公吨,航速30节,能够完成多种海上任务,主要用于搜寻并攻击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