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调回应核潜艇现身美国东海岸海域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6:08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海军“阿库拉”级攻击型核潜艇
资料图:俄海军“阿库拉”级攻击型核潜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对于美国表示俄罗斯2艘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现身于美国东海岸海域一事,俄海军高调回应称俄潜艇从未停止战备执勤和在世界海域进行巡游。

  俄新社8月5日报道,这两艘靠近美国沿岸的核潜艇属于阿库拉级核动力潜艇俄一位海军高官表示,俄潜艇从未停止在国际海洋进行巡游,但从未如此靠近过美沿岸水域。他说:“即使在上个世纪90年代,俄舰队处于最困难时期,俄潜艇也照样进行战备执勤和在国际海域进行巡游。这是惯例,并持续到现在。

  该官员还表示,美国潜艇也做过同样举动,在俄沿岸进行巡游,虽然自上个世纪90年代活动有所减少但从没停止过。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他们发现2艘俄罗斯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在美国东海岸的国际海域巡弋了数日,并表示这是自冷战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