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边防连均配备装备维修工具及配套器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44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边防士兵驻守国门。王烈摄影
新疆军区边防士兵驻守国门。王烈摄影

  本报乌鲁木齐8月3日电 特约通讯员李元洪、记者孙兴维报道:7月28日,新疆军区某边防连组织实弹射击,一门迫击炮突然出现故障。见此情况,班长张国权拿出维修工具箱,在战友的协助下,很快排除了故障,射击训练得以继续展开。新疆军区装备部部长魏满湖告诉记者,他们紧贴边防连队实际,创新保障思路,初步实现了装备中小型故障修理不出边防连的目标。

  新疆军区边防连队高度分散,社会依托条件差。过去,边防连队装备出现故障,要么坐等上级巡修解决,要么请上级派专人前来排除。为改变这一被动情况,他们改变常规保障模式,实施“建设一支‘用修双能’的技术骨干队伍、装备一套维修常用工具、配发一批配套的装备器材、建设一个信息保障网络”的“四个一”工程,打造边防连自己的装备“保障部”,提高边防连自我保障能力。

  他们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完善边防基础设施建设,整修新建各类装备库室、修理工间近1万平方米,为每个边防连配备了一套装备维修工具和一批配套器材。如今,边防连队的装备配套率均达到98%以上。针对边防连队没有修理工编制的问题,他们定期集中组织边防连队驾驶员、军械员、保管员和部分骨干进行“用修双能”技能培训;依托军区修理所,利用巡修时机对边防连队进行维修技能传帮带。近两年来,新疆军区装备部为边防部队培训“用修双能”人才970余人,99%的驾驶员、军械员、保管员和10%的班长骨干具备了排除装备常见中小故障的能力。他们还组织军区修理所工程师进行装备故障网上会诊和指导维修,截至目前,他们就通过网络为边防连队排除装备“疑难杂症”28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 边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