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中国大量列装四代机明年掌握东亚制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9:37  环球网
美国众议院已经同意停产F-22战机,
美国众议院已经同意停产F-22战机,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向日本推荐F-35战机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向日本推荐F-35战机

日本称中国正在大量列装第四代战机
日本称中国正在大量列装第四代战机

  据日本共同社8月2日报道 由于担忧中国大量列装第四代战机后最快在明年就可掌握东北亚的制空权,日本原将F-22作为第五代战机最为理想的候选机型。但是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的2010会计年度国防拨款法案使F-22停产和禁止出口成为定局,日本引进该机型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FX)的计划由此陷入绝境。

  5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会谈时,曾就购买F-35征询了日方的意向,这无疑是为了解决美国因F-22停产而造成的失业问题。日本政府人士对此感到愤怒,表示“无法忍受日本的FX受制于美国的经济问题”。而盖茨则表示,在条件复杂的现代战争中,F-22“只是在一两个潜在情况下发挥决定性作用”,强调适合对地攻击的F-35“用途多样,总成本可减少一半以上”。

  F-35与F-22同属第五代战机,但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能否及时替代航空自卫队使用寿命将尽的F-4EJ尚难预料。在美国国会9月重新开会后围绕国防预算的争执进入第二回合的期间里,日本可能将不得不就FX候选机型重新作出考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F-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