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军人对俄赴华部队爱护有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5:11  新华网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中,俄方战机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中,俄方战机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红星报》8月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了不起”,摘要如下: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82周年的盛大节日。今年的建军节正值俄中“和平使命-2009”联合反恐军演刚刚结束。军演表明,中国军队组织有序,装备精良,中国军人训练有素,纪律严明,他们能够有力地保障国家安全。

  在此期间我有机会亲眼目睹中国人的生活,对中国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尊敬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我的主要结论是:中国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中国人非常善良,对来自邻国的客人尊敬、爱护有加。军演期间,突遇暴雨,中国人首先热心帮助俄军保护装备,解决暴雨给军人的帐篷生活造成的种种困难。这再次体现了中俄军人的友好关系。俄罗斯军官注意到,中国人愿意随时随地为我们提供真诚的帮助,包括交流在华野战生活经验等等。

  中国认为适度增加国防开支是以下因素所致。第一,中国是一个尚未完全实现统一的发展中国家,国土辽阔,人口众多。由于周边环境非常复杂,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及领土完整的任务相当严峻。第二,在世界军事领域迅速变革的情况下,中国需要加强军队现代化,提高信息建设投入,加大研制高技术装备和设备的投资。第三,要改进官兵生活条件,逐步提高军人的生活水平。第四,必须提高军队紧急动员参与救灾的能力,确保持久地实施反恐行动,以及其他具有军事性质的行动,研究、发展和供给必要的设备和装备,组织和进行必要的特殊训练和演习。第五,中国必须努力参加国际合作,履行国际义务,与外部世界不断加强和扩大军事交流与合作,积极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展示大国形象。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