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精英骷髅中队不上战场却能激发武器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 10:4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美军沙漠迷彩装F-16战机
资料图:美军沙漠迷彩装F-16战机

骷髅中队苛刻的测试过程旨在激发武器的最大作战潜能
骷髅中队苛刻的测试过程旨在激发武器的最大作战潜能

  据美国《examiner.com》网站7月28日报道,绰号“骷髅”的第85测试与评估中队(85 TES)是美国空军的精英部队之一,主要负责各种新式武器的测试评估工作。尽管该中队极少上战场,但其职责对美军空中打击力量的生成,至关重要。

  新装备的终极考试

  据第85中队指挥官保罗·威莱姆中校介绍,在这支部署于佛罗里达州埃格林基地的部队中,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们操作着13架F-16和F-15C战斗机,还有少量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他们从事的任务被称为“新装备服役前的最后一门考试”,苛刻的测试过程旨在激发武器的最大作战潜能。

  此外,如果一套硬件或软件系统应用了全新技术,或者与原有装备存在显著差异的话,第85中队将为它们制定专门的操作程序规范(TTP)。同时,该中队的飞行老手还得仔细模拟武器系统在各种复杂环境中的可靠性。

  “在许多方面,我们和内利斯基地的第422测试与评估中队(参见本报7月3日07版报道)相似,但我们多年来只专注于少数几种战机,……更重视飞机软硬件的升级潜力,并考察适于它们的作战环境,而第422中队侧重开发新战法。”威莱姆解释说:“简而言之,他们是为了发掘更具优势的空战法则,而我们则努力提升机载设备的功能。”

  “引路”行动成效斐然

  目前,第85中队正致力于提升各种新装备在上述三款战机上的威力。他们拒绝透露有关F-15E和F-16升级的细节,只承认F-15C战斗机正在实施换装APG-63(V)3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的项目。该雷达可使诞生于20年前的F-15C在21世纪继续保持制空优势,其高可靠性也使这些老飞机的维护成本大幅降低。威莱姆表示,他们将对改进后的战机在执行不同任务时的表现进行评估,这些试验飞行先从基础战术开始,然后循序渐进地向高端的复杂战术发展。

  第85中队约一半的飞行员接受过美国空军武器学校的高级武器教练员课程(WIC)培训,剩下的也拥有极丰富的实战和教学经验。不仅如此,他们还发起了“引路”(Road Shows)行动,把自己在测试和训练方面的专长传授给作战部队,提高后者对新装备的认知。当然,与作战单位的密切合作,也让第85中队能随时获得宝贵的信息反馈,以便针对各种疑难问题及时提出对策。

  随着美国空军面对的主要威胁不断发生改变,第85中队也与时俱进,在埃格林基地建立了一个“假想敌战术群”,旨在依托空间战和信息战领域的专家实现全面的空战环境模拟。正如威莱姆中校强调的那样,“我们必须时刻确保在这场‘王牌游戏’中的统治地位,否则美国就无法拥有最卓越的空中打击力量”。(本报特约撰稿 田剑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