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斥资145亿美元打造四艘新型反潜隐形护卫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20:31  新华网
印度海军两艘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齐射反潜火箭弹
印度海军两艘塔尔瓦级隐身护卫舰齐射反潜火箭弹

资料图: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护卫舰首舰
资料图:印度国产什瓦里克级护卫舰首舰

  新华网孟买8月1日电 (记者聂云)《印度商业标准报》1日报道说,印度正在建造4艘新型反潜隐形护卫舰,耗资大约145亿美元,以加强印海军在印度洋地区海上反潜作战能力。

  报道说,这4艘反潜隐形护卫舰正在加尔各答造船厂建造,代号为“28工程”。护卫舰全长约109米,排水量2500吨,主要配备反潜鱼雷和火箭等武器进行反潜作战,同时具有很强的防空和反舰能力。

  这些护卫舰在舰体、空调和动力系统等方面均采用隐形设计,使对方水面战舰和水下潜艇难以探测,以便有效保护印度沿海重要目标或在远洋作战中己方航母等大型目标。法国正对印度方面提供有关设备隐形技术的支持。预计第一艘反潜隐形护卫舰将于2012年6月交付使用,其余3艘将于2018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印度海军参谋长梅赫塔7月31日说,给新型反潜隐形护卫舰定很高的隐形标准是绝对必要的,这是考虑到未来海战的需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