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俄方参演部队全部按时离开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01:11  新华网
俄军参演部队主战装备装上列车准备回国。郭良生摄
俄军参演部队主战装备装上列车准备回国 。郭良生 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31日电 (曹春光、傅强)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俄军参演部队,31日凌晨已全部按计划离开中国境内,安全返回俄罗斯。

  7月29日21时45分,俄军参演陆军战斗群经由铁路运输返程的第五梯队搭乘军列从黑水车站启程,经由白城、让湖路、哈尔滨、牡丹江,于30日21时49分准时驶入绥芬河火车站。途中,中方为俄军参演部队提供了饮食等方面的服务,使俄军参演部队在中国境内的最后一顿饭依然能够吃到可口的俄式西餐。

  最后一批离境的俄军参演部队包括以空降兵为主体的181名官兵,另有步战车、运输车、工程机械共计24台(件),以及80余立方米其他物资。在绥芬河口岸履行了边防检查、检验检疫和海关通关手续后,最后一批俄军参演部队官兵与装备物资于31日凌晨全部按时离开中国境内。

  在绥芬河口岸,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赵占平少将主持了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用鲜花和红酒祝福俄军参演官兵一路顺风。带队的俄远东军区防空兵司令卡桑少将对中方在这次运输过程中提供的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负责护送的中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

  联演中方总导演、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率领导演部人员于30日中午返回北京。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