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改变航线避开大风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7:48  中国新闻网
护航军舰在风浪中航行。中新社发阿胡摄
护航军舰在风浪中航行。中新社发 阿胡 摄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赶赴亚丁湾海域。中新社发阿胡摄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赶赴亚丁湾海域。中新社发 阿胡 摄

  7月29日上午(北京时间13时30分),为了确保舰艇海上航行安全,避免遭遇海上大风浪区中心风暴的冲击,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通过改变航线前行,顺利穿过印度洋阿拉伯海大风浪区,安全转向,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行驶,确保按时抵达任务海区与第二批护航编队实现“海上会师”。

  据悉,7月26日上午,编队舰艇在正常航行中得知阿拉伯海西部偏中海域未来几日将出现5至6米的大风浪,如按原来计划航行,3艘编队舰艇将不可避免地要穿越大风浪中心区域。

  为确保航行安全,按时抵达任务海域,顺利接替护航任务,编队指挥所根据海军明确的机动防风指示以及附近海域近期海况和可能预见到的风浪等级,科学决策,及时调整航线。当地时间7月26日9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30分,编队舰艇按调整后航线,沿大风浪区域边缘向任务海区行驶。调整虽然增加了100多海里的航程,但是能够避开大风浪对舰艇航行安全造成的影响。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