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人士称上合军演明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18  青年参考
中俄军演中方特种部队对敌攻击
中俄军演中方特种部队对敌攻击

  本报特约记者 杜斌

  7月26日上午,随着3颗绿色信号弹划破天空,“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的第三阶段实兵演练结束,此次联合反恐军演在吉林洮南落下帷幕,观摩台上响起掌声。

  第三阶段重点演练的“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四项内容,是此次联合演习的压轴戏。俄《独立军事评论》称,此次演习表明,莫斯科和北京找到了新的军事合作点。

  俄罗斯分析家认为,这是两国举行的第三次联合反恐演习,每一次演习都具有明显的实用政治军事色彩。2005年的演习是在山东半岛进行的,人们猜测演习是针对当时的台湾局势的。第二次演习在俄罗斯亚洲部分的车里雅宾斯克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也参加了演习,演习的目的是摧毁中亚的恐怖分子基地。这一次演习的用意比以往更加现实。虽然两国军方不回避,演习将在最大程度上符合大部队与小规模机动恐怖组织作战的实际,但双方都没有明说演习中将采用在哪国和哪个地区获得的反恐经验。而中国军方坚称,此次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国。

  分析家认为,分离主义是上合组织成员国都面临的迫切问题,难怪下一次所有上合成员国参加的“和平使命”演习,将在靠近新疆的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