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向乌克兰求购发动机许可证装备L-15高教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0:26  东方网
乌克兰制AI-222-25发动机
乌克兰制AI-222-25发动机

  东方网7月28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中国有望在不久后获得独立生产AI-222-25型航空发动机的许可证,用于装备其研制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战斗机。

  乌克兰西契发动机公司董事长维阿切斯拉夫·波古斯拉夫7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提出了购买AI-222-25发动机生产许可证的请求。他指出,中国订购的AI-222-25发动机成品数量为200-300台,但其显然还希望自行开展生产工作。

  波古斯拉夫强调说,一旦中国成功引进AI-222-25的生产技术,那么针对该型发动机的仿制工作很可能会马上展开。他提醒说,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技术仿制能力最强的国家,AI-222-25可能会步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后尘。波古斯拉夫表示:“俄罗斯用了15年时间才完成苏-27战斗机的研制工作,而中国人借助现代化的技术只用了一星期时间便完成对该机机体的仿制。”

  不过,他同时认为,复制发动机远比复制战斗机机体要复杂的多,前者需要高精度的生产工艺,而中国在这方面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这正是中方提出购买AI-222-25发动机生产许可证的主要原因。

  AI-222-25是俄罗斯新一代教练-战斗机雅克-130的标配发动机,由乌克兰西契发动机公司和俄罗斯礼炮机器制造公司共同生产,其中乌方负责制造燃气发生器,而俄方则负责组装和测试(后者还提供35%的零部件)。

  AI-222-25同时还被中国选作L-15高级教练机的发动机。作为中国研制的第一种超音速教练机,L-15的价格要明显低于其竞争对手,基本型的单价约在1000万美元左右。由于有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的参与,因此L-15在外形上与俄制雅克-130非常相似,只是前者的外形和重量更大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该机将拥有非常广阔的销售前景,有望成为中国老式K-8的升级换代产品。(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L-1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