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扮演恐怖分子军人称演习中遭2辆坦克合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44  解放军报
中方士兵扮演恐怖分子
中方士兵扮演恐怖分子

  韩光 李春晖

  在这次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我们创下多项团纪录,即首次完成团规模大机群转场,首次实现地面保障装备铁路运输,在陆航部队首次由一个团独立完成联合军演陆航分群任务,首次与外军共用一个机场执行任务,首次为外军陆航部队提供全部飞行保障。

  更为可喜的是,通过联合军演这个大舞台,一批年轻飞行员得到了锻炼。这次参演的机长有一半以上是不足30岁的年轻机长。通过这次演习,我发现年轻飞行员完全能担当重任。

  沈阳军区某旅坦克车车长杜沛——

  扮演“蓝军”,同样得到锻炼

  ■向勇 文方齐

  在这次联合演习中,我虽然扮演的是“蓝军”(编者注:即“恐怖分子”),但同样经受了锻炼。

  在一次战斗中,“红军”成合围之势向2号高地发起了猛攻。我果断命令驾驶员向2号高地左侧快速机动,做了个“假逃跑”动作。谁知我的举动并没有打乱“红军”阵脚,他们反而向我冲来,两辆坦克合力将我围住,我只能束手就擒……

  这次演习让我深深地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作为军人,我们不希望战争,然而战争一旦来临,我们并不惧怕。

  沈空航空兵某团团长成兆锋——

  并肩战斗,共用“飞行语言”

  ■戴景涛 本报记者 傅强

  此次导演部赋予我们联合封控、纵深围剿和参加阅兵仪式3项任务。在执行任务中,虽然与俄军语言交流存在障碍,但两军飞行员在同场飞行训练中却从未受到影响。尽管语言不通,但通过肢体动作,对方马上就能明白你想要表达的意思。

  通过合练,我深深感到俄空军训练不注重形式,注重实际,训练方法、保障方法更贴近实战。如在起飞出航、返航,空中保持编队等方面,飞行员能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方法,怎么有利怎么飞,飞行方式比较灵活。(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张雷摄)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