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军评中俄军演:两国军队职业水准很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7:53  新华网
外军观摩人员看中俄演习。新华社记者白瑞雪摄
外军观摩人员看中俄演习。新华社记者白瑞雪 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6日电 (记者岳连国、白瑞雪)前来观摩“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各国军方领导人和外国驻华武官积极评价26日上午举行的实兵演练,对参演部队的技战术水平、协同配合以及演习的组织协调等给予高度赞扬。

  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拉米尔·纳德罗夫说,实兵演练中两军空军和陆军部队基本上都命中了预定的打击目标,两国军队表现出很高的职业水准。

  哈萨克斯坦南方军区司令阿里汗·贾尔布洛夫说,中俄双方参演部队行动迅速、有章法,两国空军的行动协调一致,陆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明年在哈萨克斯坦将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军事演习,我们来观摩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借鉴中方在组织演习方面的经验。”

  “包括吉尔吉斯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面临着复杂的反恐任务。我们从这次中俄反恐军事演习中学习到的经验,将会有助于提升我们国家的反恐行动水平。”吉尔吉斯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阿斯卡尔·贾巴罗夫说,今天进行的演习是高水平的,参演部队对武器装备的使用效果非常好。

  德国驻华武官费武刚说,他目不转睛地观看整个演习,演习的每项任务都完成得很好。

  “当然,演习与真正的作战是不一样的,实战节奏更快,不会留下等待的时间。”费武刚说,“我相信,他们也完全能够胜利完成实战任务。”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领导人、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负责人和来自28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观摩了实兵演练。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