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演现场目击:中俄联手歼灭恐怖武装空中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12:53  中国新闻网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6日进入高潮。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6日进入高潮。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吉林洮南七月二十六日电题:“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现场直击

  记者 唐伟杰

  恐怖势力为达到其政治目的,以“坤山镇”为核心、外围要点为依托,形成武装割据。现正在“坤山镇”内裹挟人质,疯狂实施打、砸、抢、烧、杀等暴力恐怖活动,企图制造事端、扩大影响……

  今日上午十时整,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升空,“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举行,位于科尔沁草原腹地的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演习场里,战机呼啸、战车轰鸣,爆炸声震颤着地面和人们的鼓膜,一场联合反恐“战役”打响,上述“坤山镇”的局势,正是演习想定的内容。

  中俄联合战役反恐集群决心,集中主要力量,首先对“坤山镇”之敌及附近地区恐怖武装实施立体封控,尔后采取“体系破击、精确打击、分区清剿”的战法,围歼恐怖武装。

  联合战役指挥部内,中俄两军指挥员配合默契,一份份导调文书、情报信息源源不断传至指挥所,迅速成为两军官兵在“反恐战场”上的实际行动。

  中方运输直升机率先出动,十名特战队员实施快速伞降,对盘踞在“坤山镇”内的“恐怖分子”实施侦察监视,引导航空兵对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随即,中俄双方多种歼击机、歼击轰炸机接连发动攻击,“恐怖武装”指挥所、通信枢纽等重要目标,顷刻被摧毁。

  与此同时,由上百辆坦克、步战车、火炮等武器组成的地面战斗群,从正面和左右两翼展开封控行动。在猛烈的炮火掩护下,中俄地面战斗分队迅速夺取敌前沿要点,对“坤山镇”形成合围之势。

  “恐怖武装”全力组织反击,不断以空中火力反击中俄地面攻击分队,地面增援力量企图发起反扑。中俄双方地空导弹此时接连发射,划破长空,将“恐怖武装”的空中力量被逐一击落,同时,地面增援之敌也被悉数消灭。

  “恐怖分子”负隅顽抗,在“坤山镇”裹挟人质。企图依托城市建筑和地下工事负隅顽抗。一架俄方伊尔-七六大型运输机飞来,俄军空降兵从天而降,将“敌人”溃逃之路彻底切断。

  悬停跳降。索降、机降……中俄双方特战突击队员搭乘直升机,从不同方向突入“坤山镇”。狙击手弹无虚发,“恐怖武装”重要头目应声倒地;中方直升机在“坤山镇”上空撒下传单,对“恐怖分子”发起心理攻势;步兵分队在装甲战车的掩护下,对“坤山镇”展开拉网搜索;中俄双方特战队员联合行动,控制高楼要点,捣毁地下工事,抓捕恐怖分子首脑。

  在中俄联合反恐战役集群猛烈打击下,残存“恐怖分子”被全部歼灭。“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完成实兵演练全部内容。

  整个演习耗时八十分钟。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