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官兵对完成中俄军演任务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09:12  新华网
机务官兵在进行参演前机务准备。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机务官兵在进行参演前机务准备。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新华网齐齐哈尔7月25日电(记者岳连国)“和平使命-2009”中国空军参演官兵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对完成军演任务有充分信心。

  沈阳军区空军齐齐哈尔机场北营区是“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两国参演航空兵和空降兵的驻地。这里洋溢着中俄友好的浓厚气氛。营区内写有“中俄友谊万岁”“中俄两军友谊长存”等标语的大型宣传板格外引人注目。俄语歌曲“蓝色贝雷帽”的优美乐声在营区回荡。

  沈阳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成兆峰将驾驶歼八飞机参加这次军演,完成空中侦察和开辟空降场等任务。他表示,对完成中俄军演任务信心很足,这种信心来源于飞行员扎实的技术准备,中方参演飞行员按照实战的要求和导演部设置的内容进行训练,从现在情况看,已经具备了执行任务的条件。此外,信心还来自中国参演部队精心的准备,“我们根据演习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

  他认为,中俄双方飞行员的密切协调也是完成演习任务的重要保障。

  中国参演飞行员谢志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们从身体、技术和心理上已经完全准备好了,非常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他说,这次军演为两国飞行员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俄罗斯空军组织工作严密,训练作风严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齐齐哈尔机场北营区共有23架中俄双方参演战机。飞机维护保养工作对演习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负责中方飞机保障工作的副团长郭文龙介绍说,中方飞机维修人员共48人,还成立了后勤、检测等7个保障小组,可随时投入工作。

  沈阳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王铁翼说,目前飞行人员、地勤保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乃至机关人员都对完成这次军演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