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评中方坠机事件:中国军机应该是不错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10:0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23日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中我军歼轰7A战斗轰炸机临空鲁英摄
23日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中我军歼轰7A战斗轰炸机临空 鲁英 摄

  本报记者 张超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前一天,7月21日,在俄罗斯新闻社北京分社会议室,中俄两国军事、安全专家通过视频方式相互交流。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安全中心军事分析家叶夫谢耶夫、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副主编利托夫金等出席。

  利托夫金指出,本次军演已是双方第三次组织类似演习。尽管演习以反恐为主要目的,但也有其他现实意义,比如增强相互了解,训练联合作战,以及展示各自的新式武器等。叶夫谢耶夫还就军演动用的装备指出,“2005年,我们在联合演习中出动了战略轰炸机,在西方引起了猜疑。本次联合军演的指挥者,显然对军演进行了更精心的调整,突出了反恐的主题。”

  针对“军演也是展现先进武器装备的场合”的说法,《青年参考》报记者提到一架中国军机7月19日在演习前不幸意外坠毁一事。利托夫金说:“请原谅,我没有去演习现场,只是从电视新闻中得到相关消息。不过我认为,中国的军机应该还是不错的。”他认为,联合军演并不是为了比较谁的武器更好,关键在于双方能否顺利地相互配合,完成既定任务。

  叶夫谢耶夫在回答《青年参考》报“如何评价上合组织反恐工作的成效”的问题时指出,“上合组织还是个年轻的组织,期望不能过大。在反恐行动中,很多情况是相当复杂的。”不过他也认为,上合组织的反恐协调机构将对未来的行动,提供更有效的支持。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飞豹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