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野营村为俄方军人开设野战教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8:09  新华网
7月22日,俄方空降兵仪仗兵在进行训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7月22日,俄方空降兵仪仗兵在进行训练。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吉林洮南7月23日电 (记者岳连国、黎云)“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野营村俄军野战教堂23日开始运作,信奉东正教的俄军参演官兵可以来这里参加宗教活动。

  野战教堂只有一名主持宗教活动的牧师,名叫萨瓦·莫尔恰诺夫,22日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抵达中方演习地域。23日上午,他出现在了演习现场,并愉快地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莫尔恰诺夫说,这次军演野战教堂设在一顶军用帐篷里,26日将随着演习结束而关闭。

  莫尔恰诺夫是俄罗斯东正教最高会议军队联络处副主席。这个机构主要是在俄军发动战役、野外驻训和军事演习期间向军队派牧师,建野战教堂。野战教堂有帐篷式的,也有车载式的。

  莫尔恰诺夫说,牧师参加军队持续多日的训练活动在俄罗斯已经成为传统,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士兵在复杂和困难的条件下能够参加宗教活动。

  俄罗斯参演部队翻译伊利亚·舒雷金中尉对记者说,他打算一有空儿就去教堂祷告。祷告时,他将点燃两根蜡烛,一根怀念过世的亲人,另一根祝愿在世的亲人健康幸福。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