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学者称中国海军未来可能拥有55艘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50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夏级改进型核潜艇参加海上阅兵
资料图:中国海军092夏级改进型核潜艇参加海上阅兵

  7月20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刊载印度学者维维克-拉古凡什(Vivek Raghuvanshi)的文章,文章题为“印度响起对中国军力升级的又一告警”。内容如下:

  文章首先说,来自印度国防部的一份新的报告指出,必须仔细监视中国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对印度防务和安全的影响。这是来自新德里对北京一系列关切的最新进展。

  文章提到,印度国防部在7月9日向国会提交的报告说,中国在2008年代国防白皮书中提出的目标有,发展战略导弹和“空基资源”、快速强化蓝水海军在远洋执行任务的能力、有系统地升级在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侦察、监视、快速反应和行动能力,这些都对邻国印度的整体军事环境造成影响。

  文章提到,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印度军事学说将根据变化中的威胁感知进行重新审视。根据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Sureesh Mehta)上将的说法,中国的“区域海事战场”正在成型,中国正在前瞻20年。来自印度海军的说法将中国称为“印度国家安全的最大颠覆因素”。这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说:“中国已经在邻国缅甸的可可群岛(coco islands)和巴基斯坦的瓜达尔(Gawadar)、帕斯尼(Pasni)港建立了军事基地,中国还与很多非洲国家建立了良好关系。”

  文章说,印度已经开始在靠近中印边境附近的地方修建公路和机场。一名印度陆军高级军官说,国防部正在审查一揽子增加的装备和武器,为部署在边境附近的陆军和空军部队提供支持。沿着中印边境部署的特种部队数量正在增加,采购超轻型155毫米火炮和一系列直升机的招标计划已经实行;印度空军已经从美国购买C-130J运输机,以便快速部署部队,此外,增加无人机和其他侦察、搜索装备的努力正在进行。印度海军还预定了三艘航母和两艘核潜艇,印度还正在自行生产另一款核潜艇。

  文章还引用印度退役陆军准将、防务分析专家拉祜尔-邦斯勒(Rahul Bhonsle)的话惊悚地指出,未来在印度北部陆地边界或许发生军事交火事件,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援助下,(某国)选择性地封锁或许引发海上交火事件,而后者的可能性更大,这种冲突或许会发生在其他领域,比如资源或者贸易,这这些领域,中国和印度的利益很可能在某个时候发生冲突。

  印度学者维维克-拉古凡什的文章继续引用邦斯勒的话说,中国已经向印度洋派遣了更多的核潜艇,但中国尚没有航空母舰上场。假定中国采取传统的按部就班的方式,下一步将是获得在印度洋作战的能力,这方面明显的证据是中国定购潜艇和其他军舰的数量。中国正向着拥有55艘潜艇部队的目标努力,隐身护卫舰在订购,空中预警机也在发展;中国最大的弱点是缺乏航母,这将严重阻碍他们在大洋的作战能力,但是到2010年中国的一艘航母有望下水,到那时,事情就会发生变化;中国的另一个弱点是严重依赖那些电子系统粗劣的俄制装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