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战争导致AK47步枪价格1年内涨5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7:57  国际在线
装备AK47步枪的阿富汗新军士兵
装备AK47步枪的阿富汗新军士兵

  法新社记者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对当地的一些军火黑市进行了明察暗访,结果发现,由于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地下军火交易非常火爆,人们对武器的需求量大幅增加。由于AK47冲锋枪系列枪支操作简单、质量可靠,这种枪已经成为当地最热门的武器,价格在一年内暴涨5倍!

  法新社记者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地区的一个村落发现,当地一把AK47冲锋枪的价格已经上涨了5倍,最高达到了1500美元。而当地的经济条件非常落后,估计当地政府一年的收入和一把AK47冲锋枪的价格差不多。AK47冲锋枪在当地深受恐怖分子、游击队、当地政府的安全部队和一些走私商人所喜欢。

  白沙瓦地区的军火商哈比称:“部落地区经常发生冲突,塔利班分子需要这种武器来抢劫和打仗,而部落需要这种武器来对付塔利班,所以不怕AK47冲锋枪没有市场。”

  目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达拉雅-当海勒地区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私人武器市场。这里的枪支价格依品质排定:德国制造的最昂贵,当地生产的最便宜,东亚产的AK47可以卖到25000到35000卢比,但现在的价格已经上升到10万卢比。

  阿富汗人沙阿已在达拉雅-当海勒贩卖枪支已经25年了,他说这些年里(阿富汗战争),AK47冲锋枪大量涌入巴基斯坦边境,这些枪支成为当地战乱的一个主要原因,数千人被打死。目前,一支德国制造的AK47零售价是125000卢比,伊朗制造的为35000卢比,当地制造的为22000卢比。几年前10发子弹只要10卢比,可是现在,10发子弹需要285卢比(约合4美元)。

  在当地人看来,虽然物价上涨很快,食物非常缺乏,很多人甚至吃不饱,但是有一把AK47冲锋枪就意味着生命有保证。在巴阿边境地区,很多政府军士兵和警察往往采购很多的AK47冲锋枪配件和子弹,也使得当地的军火贩子的生意非常好。(海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K47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